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南→勇】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對我是來混更的,拉個舊文假裝我還有在寫文

※主維勇,我不做拉郎南季這種不爭氣的事了我就是想寫寫小南,所以說不定是香南(求香奈子老師的戲份啊啊啊

※看yuri的時候拜倒在小南和光虹的腿下我明明是個大叔控,啊,也很喜歡切萊斯蒂諾和披集君

  「吶吶香奈子老師,有過喜歡一個人的經驗嗎?」
  少年在溜冰場的牆緣邊急煞車,手抓著牆緣的扶手,問。
  「總是有的吧。」
  香奈子摸了摸南方才摔紅的手臂,回頭醫藥箱裡找創可貼。
  「小傷而已不用麻煩啦。」
  南搖了搖手,摔倒是常有的事,不如說哪一天練習時沒有摔倒才是奇怪,習慣疼痛和由冰面散發的陣陣涼意,這是他們所必須具備的東西。
  「比起這個,香奈子老師認為,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南抓著牆緣的扶把,將身體往後傾,冰刀輕輕撞在牆上,發出細微的聲響。
  「什麼樣的感覺啊……」
  香奈子制止了南危險的行為,思考了起來。
  她也交往過幾個男朋友,談過幾場戀愛,但她想,若要說不論愛情的喜歡,她現在喜歡的人是眼前眼裡有著星光的少年,她剛開始給南做教練的時候就是被冰上那鮮活的表現給吸引,閃閃發亮的,像寶石一樣的少年。
  「會覺得對方閃閃發亮的吧。」
  香奈子笑了笑,像是哄孩子的答案。
  「對吧!閃閃發亮的對吧!好像他就是全世界一樣的閃閃發亮!」
  但南似乎非常滿意這個答案,他一股勁的點著頭,那搓紅色的髮隨著上下擺動著。
  「咱啊,喜歡上一個人了,就在昨天!」
  那雙閃亮亮的眼睛有著說不出的光彩。但香奈子認為,比起說是喜歡一個人,那更像是找到一個新玩具的眼神。像是彈珠陀螺或是遊戲卡那樣,對於偶像,對於渴求之物太過單純的迷戀。
  「是誰呢?」
  「日本代表的勝生選手!」
  香奈子想起了昨天和南一起看的花滑節目,就像她被南的表演所吸引,南也一樣被那名選手的表演所吸引。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啊,她想,能夠體會到這一點對南來說還是很好的。無論關乎愛情與否,喜歡這份感情都是十分美好的體驗。
  「那你想和勝生選手站在同一個舞台上較量嗎?」
  「超級想!」
  「這樣的話可得更加努力才行。」
  「是!」
  
  因為喜歡一個人所以為他改變,因為在乎一個人所以費盡心思去追求一個目光。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悸動。

  「勇利君!」
  國內賽結局出來時勇利被維克多摟著肩,那是一樣的志得意滿,就連一向懦弱的勇利都多了一絲成功的自豪。少年的聲音從後頭傳來,方言和挑染的紅金色髮,南支著膝蓋喘氣,抹去冬天飄雪融化在臉龐上的水滴,上氣不接下氣,大概是全力追的上來。
  「咱、有話想和你說。」
  連順過氣都來不及,南抬起頭,對上了勇利的視線。
  「勇利君,咱喜歡你很久了!」
  沒有質疑的告白,毫不閃躲的眼神,屬於少年的決絕。那眼神閃閃發亮,像寶石,像星子,不顧一切的追尋讓勇利彷彿見到了過去自己的影子,相似得令人心疼。
  「咱知道的,咱知道勇利君喜歡的是維克多,咱很明白的。」
  沒有給勇利回應或反應的機會,南明白的,自從他看到勇利模仿維克多那個視頻開始就明白了,他也沒想過要佔有,沒想過要自己在對方眼中也像這樣閃閃發亮。但至少,至少……
  「咱只希望勇利君看咱一眼啊!」
  南至始至終都只希望勝生勇利看他一眼,南要讓勇利知道有個人被他所吸引,模仿他,崇拜他,敬重他,所以他不能只是追尋著別人的影子前進,可是有人在追逐著他這道光啊!
  南吸了吸鼻子,凍得發紅的鼻子襯著紅通通的小臉,勇利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的小粉絲。他從沒有過被哪個人熱烈敬重過的自覺,身為日本代表,他自然是有著一定數量的追隨者,可就這樣當面被後起之秀的新人表白仍然另他不知該如何應對。
  「勇利,抱一下那個孩子吧。」維克多拍了拍勇利的肩,這時候不需要什麼多餘的語言或承諾。
  只要一個擁抱就夠了。
  一個擁抱,謝謝你支持我。
  還沒長開的嬌小身子骨攬在懷裡特別纖細脆弱,少年時的種種辛酸和淚水和在這場雪裡,終究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自己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自己。
  「勇利君……」南的聲音帶點哭腔,離憧憬太近了反而變得不真切起來。好像夢。
  「下一次我會看著你的。」
  勇利再明白不過這種不顧一切的追尋,超越什麼的憧憬,他之於維克多,南之於他,其實根本沒有差別,只是維克多早一步發現了他的憧憬,而直到南開口之前,他都還不認識這個孩子。
  辛苦你了。
  下一次,我會認真看著的。   
  伸手在那軟軟的髮上揉了揉,他在心底暗暗承諾。

  「香奈子老師,咱失戀了。」
  香奈子好不容易找到剛公布完成績便不見蹤影的少年,南紅著眼眶拉她的袖子,本想責備什麼的話卡在喉頭,轉成無奈的苦笑。
  「是呢,初戀總是特別苦澀的。」她揉了揉那頭燦金的髮,即便早就明白了結果還是會抱持希望,追逐,期待,然後用力的摔一跤。
  「想吃什麼?」正常來說比賽失敗的話是她親手做的餐,只看營養價值的苦行。
  但僅此一次,慶祝人生僅此一次的初戀和年少輕狂,她把晚飯的選擇權交給了南。
  孩子的眼神閃閃發亮。
  「勇利君家的炸豬排丼飯!」
  像太陽一樣燦爛地,笑了。
  「只有這一次喔。」
  「欸,香奈子老師!」
  「為了身材著想,身材。」
  月光將雪地上的影子拉得很長,初戀總是特別苦澀的,但至少,懷著那份喜歡過的感情繼續前進的話總是會看見什麼。

  你有過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嗎?
  那個人在你眼中閃閃發亮,好像他就是全世界一樣。
  然後,你追著那道光,開始奔跑。即使摔倒,即使受傷,即使流淚,仍然倔強地站起來,向他,向世界宣告。
  請看我一眼。

—END—

南ちゃん超可愛的勇利你看看人家啊!你看他一眼啊!
說真的當初看到勇利一個「在採訪所以沒有看見。」讓南ちゃん哭出來的時候一瞬間的心疼,明明是一樣的立場,遠在俄羅斯的維克多看見了勇利,勇利卻沒看見已經同滑過幾場的南ちゃん,甚至連人家的名字都沒記著。
果然有些事要是不說出來的話沒人會知道的,勇敢追愛吧南ちゃん!雖然官配鐵打的擋在那,但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但因為沒打算入坑的關係大概也只會有這一篇了吧(#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