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不管怎样《蓝花》完结了跪着都要给猫桑码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虽然我拖了很久很久但还是发出来吧(

  从入坑开始追的猫桑,看着文萌上了一个又一个织的冷CP,但总归一句话还是特别喜欢猫桑的纪织。

  纪德先生这么撩你们看看他!!猫桑笔下的纪织总是纪德先生一本正经的在撩织未遂,法国人过剩的浪漫和日本人的木讷擦不出激烈的火花,反而沉静下来变成一种老夫老妻的安定感(?),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推猫桑的纪织,理性派的织和浪漫派的纪德先生放在一起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词穷

  

  那么来说说《蓝花》吧,我觉得猫桑的文风像是淡色水彩抹的街道,没有那么鲜明强烈的色调,有点朦胧,有点冷,但是带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唯美和揪心感。

  《蓝花》的世界观很好的展现出了ABO设定底下的性别问题,A的强权统治,自我意识;B的工蜂属性,存在价值;O的自我保护,逆向暴力。故事很细心的在处理这样子的拉扯。抗争,反逆,挖掘真相,整体上由乱和宰两个不太正经的天才带出来的气氛缓和了故事沉重的题材,纪德先生再拚命塞浪漫元素进去,森出来发刀片,起起伏伏的一颗心提在半空中,怎么样都放不下来,于是故事从头到结尾,像一场追杀结束在清亮短洁的枪声中,留下了说不出的经历。

  以及不得不说的是猫桑的故事和譬喻都超级美啊啊啊啊,每一个比喻都恰如其分地和氛围嵌在一起,尤其是纪德对织的描述,每一句都是一记心脏爆击。虽然很想挑几句出来讲,但回去翻一翻发现每句喜欢的描述都挑出来的话就要复制贴上半篇以上的篇幅于是就放弃了,猫桑就是这么好呜呜呜呜。

  接着说说本剧Cp方面,首先是纪对织的宠溺、怜惜、珍爱,我想若执着不是指向死亡,他铁定会捧着那颗红宝石将其视为世界,用一生的爱去珍惜。而织在黑暗里长大,他还不习惯这么躍眼的温柔,还不习惯这么露骨的示爱,这么沉重的执着,像浮萍在飘荡的时候有一块池塘愿意收留他,给他整个生命的养分,哭着《蓝花》里头的织能遇到纪德先生真是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呜,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千言万语汇聚成这句话,真希望他们幸福啊呜呜呜呜呜(暴风哭泣)

  然后太乱是天才隔绝的独一无二,两个人对话有时候会呈现一种旁人无法插嘴的真空状态,就像是两颗单独在宇宙旋转的小行星突然发现那个空旷的地方还有彼此,于是就着距离告诉自己不再孤独了,《蓝花》里太乱并没有什么很亲密的互动,只是一种我需要的时候你就会在那里的相互扶持,这样的感觉看起来特别特别暖,天才组的特色就是不需要太多表示,也不需要确切到定位的话来确认的那种理所当然。

  还有森织,森先生从头到尾都是那么苏啊(爆炸),生理上的心痛感真是棒到不能再棒,这对比起说是cp不如说我喜欢那种,愧咎吗……?反正就是森对织田那种很难以描述的心情,还有织不憎恨也没有喜爱的表示,这对真的爆炸赞的但我就是没办法描述啊(打滚)于是只能推大家去看文(干

  那么,最后的最后,要来表白猫桑,一直以来追着那么可爱的角色和美得像幅画的描述,以及要认真思考好久的剧情。每次都在极圈啃的冷cp有这么棒的大大在产真的幸福得要死,虽然一直以来都是不敢在文下面留言的胆小鬼,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大大的每一篇文、笔下的每一个角色,还有大大超可爱的tag和留言。

  这么说真的不夸张,进入文野坑最幸福的事,除了遇见织以外,就是追了猫桑的文了。


评论(2)
热度(8)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