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爱国】我想你会喜欢桃乐丝


  
※这cp听起来就像什麽童子军的口号(ry
  
  「我想你会喜欢桃乐丝。」
  女孩子翻开彩色绘本,抬头对他说。她澄蓝色的眼睛裡带着点狡黠,樱桃般的裙摆蓬蓬的,露出底下套着条纹长袜的小腿。
  「为什麽妳会这麽认为?」
  「因为她不像追兔子的女孩那麽莽撞。」
  纤细的指头翻开下一页,她将身体的重心往前压,膝盖抵着地,黑色小皮鞋的脚尖轻轻触着地面。
  「她有勇气,不会反覆无常,她有心,有目标……也很聪明。」
  她说。
  「我想你会喜欢桃乐丝。」
  他想了想,稍微推了下眼镜。
  「也许。」
  「拜——托,你该不会没有看过绿野仙踪吧?独步先生?」
  小女孩把书合起来,推到他面前。
  「绿、野、仙、踪。」
  她指着绘本上标题一字一字读给他听。
  「我看过,小小姐。」
  国木田叹了口气,把女孩子抱到腿上,她拿着绘本心情很好地哼着小调。
  「那你喜欢桃乐丝吗?」
  她说。
  「你的理想会更适合虚拟人物一些。」
  「妳看了?」
  「看了。」
  女孩眯起像猫一样的眼角。
  「总共几条来着,我数数、一、二、三……我想现实不可能有这种女孩啦。」
  她看国木田敲下最后一个文字。
  「现在你能给我读故事书了吗?」
  「我很感谢妳的配合。」
  国木田接过她手上的绘本。
  「绿野仙踪吗?」
  「对,你可以再读一次再告诉我答案。」
  她说。
  「我还是认为你会喜欢桃乐丝。」
  「我再告诉妳答案。」
  国木田翻开了绘本。
  
  当他讲到狮子和女王许愿的时候他发现女孩在怀裡睡着了,她金色的小脑袋一顿一顿的,像昂贵的金色绸缎。搭上暗红色小礼服,静悄悄地像一朵玫瑰,好像碰着都会被刺伤。
  她的鼻息平平稳稳,像岸边最温柔的浪花,好像方才趾高气昂的女孩不是她,是另外的某个谁。带荷叶边的裙摆盖至膝下,他伸手理了理她的金髮,把女孩子横抱起来。
  那张大床实在豪华过头,一个那麽点大的女孩子放进去就像被床被吞噬了一样,葬之以鲜花。他没来由地想到那个形容。
  把她的最后一丝髮丝抚平,他正想起身回去作业时被扯了袖子,女孩翻过身,用澄蓝色的眼睛望着他。
  她的眼神让他低下了头,侧过脸,他以为她有什麽忘了说的睡前提醒,或者她想和他讨答桉了。可她只抬头,轻轻在他唇上啄了一个吻。
  「晚安,独步先生,你知道我想听什麽?」
  妖精,魔女。艳红色,不适合天使的色彩。
  「我更喜欢爱丽丝一些。」
  他回了女孩一个额吻。
  「晚安。」
  女孩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独步先生。」
  
  「你脸红的样子真可爱。」
  小恶魔,小小的美人勾了了勾骑士的手指。
  「但你还是喜欢桃乐丝吧。」
  凄凄凉凉地笑了。
  她是没有心的稻草人,胆小的机器人,渴求智慧的狮子。
  追逐兔子的愚蠢少女。
  
  ——她不是国木田独步,是森鸥外的理想。
  
  我想,你会喜欢桃乐丝。
  她说。
  那是你的童话。
 
—END—

评论
热度(19)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