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夏(?)织】难忘的那年盛夏

 

※宰第一人称,但大概是OOC的?

※一个夏目先生收养织的私设,虽然看起来应该是织太但我要坚持它是夏织,对就是夏目漱石的那个夏(#

※改模拟试题作文混更的我

 

  小桥,流水。夏日艳阳和噪耳蝉鸣幻化为高热的阳炎,海市蜃楼里刺眼的日光逐渐淡去,身体被冰凉水流包覆而渐渐下沉。意识消散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好凉,盛夏天里果然适合入水。

  糢糢糊糊有个声音在呼唤我,平平淡淡不带一丝起伏。原来天堂现在也全面机械化,又或者是地狱缺工?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还没跑过一轮,嘴唇上软软的触感将我拉了回来。

  「咳咳咳......嘶,疼疼疼。」再次睁眼看到的是张近过了头的脸,一阵猛咳后反射性起身的后果是额头痛快地相撞,红起一大片肿包。好不容易从疼痛里缓过来,我这才终于看清他的脸,像夏日晴空般澄澈的眸子,秋日枫红的焰色短发,是被夹在夏秋两季的孤雁,格格不入地脱了队。

  「你是客人吧。」

  揉了揉额头,他没怪罪我绕过集合地点还害他弄得一身湿,只是朝我伸出手。

  「幸好没错过。」

  他拉起我往村庄的方向走,没问我为什么沉在河里,炎炎夏日晒干滴滴答答的脚印和两个孩子,蝉声噪鸣。

 

  那年夏天,我确实是受邀请到长辈家里玩,可我曾来就不知道这里有这样一个同辈,像玻璃艺品那样晶莹,无机质的美。

  他说家里大人有事外出,要他去接客人回来,说话的同时从猫屁股下抽了两张坐垫,看他有惊无险地闪过爪子,我这才发现这个家的毛球未免太多了些。他拎着坐垫领我到中庭,小水池和日式风的庭院,蓝色风铃发出叮铃铃的声响,和着涓涓水流,凉快了一下的暑气。

  我们坐在中庭吃池子里抱出来的西瓜,绿色果皮鲜艳地沾着水珠,他拿了把刀颇成四半,一人二分之一鲜红果肉冰冰凉凉,最适合没有食欲的正午。晃着腿吐腻了西瓜籽,蝉声又噪了起来。

  也许该好好认识一下彼此,但我只问了他能不能出去抓蝉,看他点头说六点前回来做晚餐。男孩子的夏天就该在树林里野,我们在十五分钟路程的林子里跑,茶色蝉翅膀亮亮地在棕色树干上显眼,他让我骑在肩上摇摇晃晃,透明的八音盒装了七分满,演唱会大丰收。

  「你喜欢蝉吗?」我将五点四十五分的蝉放进昆虫箱里,问。

  「也许。」

  他眨了眨眼。指头在塑胶盒子上轻敲一下,里头的蝉一阵暴鸣。

  「晚餐吃什么?」

  「咖哩。」

  「这么热的天你吃咖哩?」

  「咖哩什么时候吃都合适。」

  「诶―」尾音拖得很长,和变成橘黄的夕阳一起拉长了影子,放飞一夏天的蝉鸣。

 

  厨房太热,他给了我整间屋子的探索权。沿着着楼梯走上二楼,靠窗的书桌上有叠稿纸,我一不小心翻完了少年和猫的故事,期待后续。原稿和经过修改的铅字不同,充满删除线和加字,作者原原本本的真实摊在那,比死板的铅字多了一丝温度。

  我想他写小说的样子一定很好看,钢笔笔尖点着稿纸,一丝不苟地在方框中写下文句。风吹过他柔顺的红发,炎夏和蝉鸣都阻断不了下笔。由正午艳阳到午后夕景,晚间烛火点亮夏夜的莹,也许那张淡漠的脸上还带着笑。

  下楼时他正好装盘完成,手在白色猫咪围裙上抹了一抹,我看着轻飘飘的蕾丝边,不知道究竟是谁的恶趣味。

  「所以呢,猫咪先生跟主角说了什么?」

  「你看了。」

  「很有趣呢。」对于我空泛的点评,他只是点了点头,递给我勺子跟一杯水。

  「我还没想到。」

  回应很淡,可他小小晃着的脚出卖了一切。双掌合十我开动了,语尾上扬着一丝雀跃,这时候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孩子。

  夏夜的天还是挺凉,我却硬生生吃出了一身汗。舌头热辣辣烫着像正午的地面,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勺子要附开水,服务周到。

  确实这样的话就算是大热天的也能吃下好几碗,要是能再不辣一些就好了。看他津津有味的样子,稍微佩服了起来。

 

  晚饭后他问我要不要留下看萤,蟋蟀和蝉鸣感受也不同。

  我只是摇了摇头。

  「再待下去,我要以为整个夏天都给锁在这了。」我瞇着眼笑,琉璃的雏人形看起来有些遗憾。

  他带我到村子口挥手送别,一盏灯笼照亮乡间风景。

 

  那年盛夏,我透过那颗琉璃珠子重新认识了这世界,澄澈而透明,真实不含一丝心机,他教会我活着如何平凡不起波澜,却又不乏善可陈。

  但我想,那样的日子离我太远了。还是适合像他那样的人。

  小灯笼里沙沙晃着蝉蜕的遗迹,是他留给我最后的赠礼,路上我见到早上入水的河,今天就试着活下去吧。

  在车站前和一只三毛猫擦肩而过,我想起他的小说。

 

  对,就这样吧,暂时先活到看到他小说的结局好了。

  我回头望向来时的路,带礼帽的绅士背影渐渐远去,也许有个孩子在等他回去吃辣过头的咖哩。

 

  然后我也有地方在等我回去。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