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織田中心】一日



※所有人都存活的某個世界線,嗯。

  

※生日快樂,最溫柔的人

  

  「請幫我轉接特務課的坂口先生,和他說織田家的女孩子找他。」

  「好的,請稍等。」

  少女接線員按下了按鈕,將電話轉接至如今的課長桌機,響了兩聲後才被接起來,另一頭是低氣壓的有話快說。

  「坂口先生,有個人找您,說是織田家的……」

  「掛掉。」

  「欸?可是……」

  「我不知道那個女魔頭想幹嘛,但給我掛掉,讓她自己找她哥去。」

  接線員愣了愣,這語氣聽起來他和對方十分熟稔。夭壽了坂口先生的熟人,她以為萬年和工作為伍的課長只有業務一個戀人。

  她小心翼翼地斟酌過詞彙,對電話另一邊的人說抱歉。

  「坂口先生現在沒時間接電話。」

  「他哪可能沒時間,就是不想被我調侃而已,不過謝啦,那幫我轉給真嗣哥吧。」

  電話另一頭的女孩輕快地說著,提到了他們特務課二把手的名字。那個新來的接線員小姐才想到,織田這個熟悉的姓氏究竟在哪聽過。

  「好的,請稍等。」

  「真嗣先生,有您的電話,說是織田家的……」

  「幫我轉過來,謝謝你。」

  對面的人用溫得似水的聲音輕輕地說,不得不說她真的太喜歡轉接給真嗣的電話了。

  「真嗣哥!今天又要加班到幾點?十二點?還是一點?你知道我指的是中午吧。」

  「咲樂,我盡量好嗎。」

  「當然盡量,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我們一個都不能少,要可能的話最好把坂口先生也一起拉過來,太宰哥那邊我會讓幸介哥搞定。」

  「是、是。」

  辦公桌前的少年笑出了寵溺的幅度,講著電話的同時敲鍵盤的手也沒停過。

  「畢竟今天是那個日子啊。」

  行事曆上的紅點標注著節日,屬於某個人的,獨一無二的節日。

  

  「噓!太宰先生,這是驚喜派對,你不能透漏給織田作知道。」

  「唉我當然知道,你們每年都這樣搞他還能每年都被嚇到我也是服了,到底是誰想出在這天賄賂他編輯改截稿日的天才想法?」

  「是咲樂。」

  「小惡魔啊,真是個令人不意外的人選。」

  現任港區黑幫首領笑了笑,說我會去的,就像之前的每一次。

  「所以快點把今天的工作處理完吧,幸介小弟。」

  「是!」

  槍、煙硝、鮮血,他在最溫暖的地方長大,但他知道,總有人得背負這世界的黑暗,如果織田不殺人了,那就得有人拾起槍。

  他得保護織田選擇的溫柔。

  

  「假條?又是截稿日?」

  國木田獨步按了按太陽穴,嘆了口氣。

  「准了准了,你一年也就請那麼幾天假,就不能哪天我看到你遞假條是要去渡假的嗎。」

  「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國木田社長你也沒去過員工旅遊以外的旅行吧。」

  「你少說一句會怎麼,回去趕你的稿子。」

  「是。」

  織田收下了批過的假條,朝國木田微微頷首。

  

  「這下你滿意了吧,咲樂姑娘。」

  「哪能有什麼意見呢,國木田社長。」

  少女勾起甜甜的笑,朝他眨了眨眼。

  「要是你的語氣能再自然一些就好啦。」

  「嘖,與之相對,妳得把織田先生的事做完才行。」

  「那當然啦,我昨天就把他的書面資料整完一半了,最後就差個收尾。」

  咲樂在螢幕上敲下最後一個單字。

  「那賢治哥我借走啦,跑完這趟任務放我半天假。」

  「小咲樂?哇啊啊等等,小心點,別走這麼快。」

  國木田有些無奈地看著像是永遠有用不完精力的少女,以及被她牽著走的青年。

  「路上小心。」

  

  「克己,辛苦了。」

  「哪的話,幸介哥指哪打哪而已。」

  擊拳、擊掌、小臂相碰,太宰看著兩個少年默契十足的一連串動作,想到自己當初也是這麼和中原這麼搞。

  只是他通常會漏掉某一拍的擊拳,這可以輕易地讓對方看起來像個笨蛋。

  「回去佈場算我一個吧,或者我有幸負責伙食?」

  「「恕我們拒絕。」」

  「真失禮啊,需要我用首領的權威讓你們交出這個權利嗎?」

  「太宰哥。」

  幸介說。

  「真可惜在那裡可沒有首領部屬之分。」

  「也沒有黑手黨或特務課。」

  「臭小鬼……」

  太宰治一邊一隻用力揉了揉兩個小少年的髮。

  「還真會說話啊。」

  「是織田作教得好。」

  

  織田總覺得自己好像老是在這個時間趕稿。

  桌燈、轉黃的秋葉、微涼的風,一種或許莫須有的既視感。

  mimic事件過去了十年,那時太宰即時轉移了孩子們的藏身處,而不知情的他依然來到那間洋館,槍尖交互的冰涼金屬觸感,紀德那最後一個蒼涼的笑。

  紀德放水了,所以他活下來。

  那時候紀德的表情很淺,他說謝謝,說對不起,他說作之助。

  「沒有煙硝的地方很適合你。」

  織田轉著手上的鋼筆,主編臨時請他加筆一篇短文,截稿日期是今晚。在十年前他絕對無法想像自己能有這樣的生活,一間面海的小木屋,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有開始寫小說的日子。

  沾墨的水鋼筆書寫在稿紙上帶著近乎要劃破紙張的觸感,腦海裡的文字像悠長的流水入洋,浸染上純白的稿紙。

  夢想是會實現的願望。

  這裡沒有神燈,但有奇蹟。

  

  「優,你今天不是要告假?」

  「嗯,我要回去給父親慶祝生日。」

  少年自衛官朝長官行了個舉手禮,被擺擺手說不必了。

  「現在能像你這樣有心的孩子不多了,好好慶祝吧。」

  「是,謝謝長官!」

  「客套就不必了,玩得開心。」

  

  「咲樂,我買了食材回來。」

  真嗣晃了晃手上的塑膠袋,站在他身邊是滿臉不情願的坂口。

  「我生日那天已經給你們浪費半天了……唉,有什麼要幫忙的?」

  「坂口先生來幫忙佈置吧,幸介他們在客廳了。」

  「幸介小弟在的話就代表……」

  「呀,安吾,真慢啊。我可是一下班就馬上趕過來了。」

  太宰從一堆彩帶裡探出頭,朝走進客廳的坂口揮了揮手。

  「你可真閒啊,港區黑幫首領。」

  坂口蹲下身,被太宰伸指彈了額頭。

  「不是首領,是太宰治。」

  黑髮的青年用那雙漂亮的桃花眼朝他笑,說知道了嗎。

  「安•吾。」

  「知道了知道了。」

  坂口為對方幼稚的行為幾乎翻了白眼,他接過太宰手上的彩帶,掛上被指定的地方。

  

  「嗯。果然咖哩是必出的料理呢。」

  咲樂從鍋裡舀出一小勺咖哩醬倒入小盤裡,讓真嗣試過味道,溫潤的少年嚐了口後點點頭,說妳的手藝越來越好。

  「過獎,我小時候的夢想是做出世界上最美味的咖哩,給織田作當老婆呢。」

  「那我想離美夢成真不遠了。」

  「真嗣哥你嘴可真甜。」

  少女晃著長長的雙馬尾,轉身將咖哩盛盤。

  「幫我看飯煮好了沒,還有烤箱注意時間。」

  「遵命,咲樂小姐。」

  

  織田完成稿件時夕陽正好西下,他聽見客廳壓低了音量的談話聲,其實他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也知道孩子們這麼做的理由。

  也許有時候他有些不懂世故,但他還沒有不解風情到戳破這樣的謊言。

  這些重視他的人為他舉辦的宴會。

  

  所以,打開門吧,所有人都在,所有重視他的人都在等著他。

  像在倒數迎接一個盛大的節日,3、2、1。

  

  「織田作/織田作先生/小織,生日快樂!」

  

  彩色的楓之雨飄灑而下。

  

—END—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