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社織亂】家族旅遊



※非CP向但讓我蹭一下tag 🙏

  

  「亂步,收拾好東西,我們今天要去動物園。」

  江戶川亂步迷迷茫茫地睜開眼時才凌晨四點,他罵了一聲神經病,把織田壓回去繼續睡。

  

  早上七點半,福澤到房裡喊兩個小朋友起床,看見織田被江戶川扣著脖子,似乎是放棄掙扎地淺眠著,一聽見他進房的動靜就跳了起來,轉過頭問福澤我們遲到了嗎?

  「還早,不用緊張。」

  福澤揉了揉那個一驚一乍的小朋友,把還抱著被子的江戶川搖起來,看了會錶,江戶川宣布他還有二十分鐘可以補眠。

  有時福澤會弄不清楚他們兩個到底哪一個更像小孩子一些。

  織田幫福澤準備好午餐的飯糰時江戶川正好從房間走出來,上衣扣子左邊扣錯一顆右邊漏扣一顆,織田走過去將對方的襯衫拉直拉撐,把扣子重新扣好,名偵探瞇著眼說謝啦。

  「不謝。」

  織田最後翻好那內折的領子,撥了撥江戶川的髮。

  

  JR線坐到中山站能轉公車,進地鐵站時福澤一左一右牽著兩個雖然已經不小的孩子,生活白癡的江戶川不用說,他忘不了的是他們討論路線時織田對逃票心得的如數家珍。

  「買票容易留下蹤跡導致被追查。」

  前殺手一本正經地說。

  還連帶一套化妝技巧和換裝時機的教程,連地鐵站大廳分析和警衛部署都差點駭出來,福澤只按住了少年的手。

  說沒事了織田。

  「現在不必這麼做了。」

  江戶川說傻子才這麼偷偷摸摸,他至少有一百種方式能夠甩掉追蹤。

  福澤說不出口不會有追蹤,他們只是要去動物園看獅子或斑馬,像所有小家庭的週末出遊。最後他只是指著地圖,說進站後跟好我就行。

  「我會保護好你們。」

  這是大人的職責。

  

  剪票口當然沒有埋伏或追兵,福澤把車票一人一張交給小朋友,說過閘門要驗票,車票還要保存到出站。

  幼稚園小朋友就該知道這些,只這樣的無知也讓福澤覺得心疼,他們住在不需要車票的世界,織田摸著車票後的背磁,似乎很喜歡那樣的觸感,江戶川則是對著光看過剪票口後的小洞,像在看玻璃珠裡的光影。

  三人坐對坐,織田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小小晃著腿像期待遠足的孩子。他望向窗外,小草呆毛隨著身體擺動像風中的一朵小白花,江戶川問他多期待。

  「大概像第一次在後院發現貓咪一樣。」

  動物園、動物,織田曾經想養一隻貓,那隻總出現在他下榻地附近的野貓。

  江戶川沒有問貓怎麼了,只是把手上的棒棒糖塞進織田嘴裡,像一種笨拙的話題轉移,織田咔哩咔哩地咬著嘴裡的棒棒糖,其實他並不悲傷,只是有些想念吃完罐頭會蹭蹭他手的那隻花貓。

  三十分鐘,江戶川花了十分鐘認知到和兩個木頭聊天太累人了,猜看看側對角的乘客要往哪有趣得多。福澤感受到再婚父親對前妻孩子的理解不足在餐桌上的尷尬,織田望著窗外流逝的風景,對凝結的空氣依然毫無想法,江戶川數著車上有多少人和他們目的一致。

  噢,家庭旅遊。

  福澤想。

  帶小孩真的很難。

  

  站前廣播用幾個語言說中山站到了,三個人背著包下車,織田把票捏在手心上,好像那是什麼天大的寶貝,或至少能換一頓咖哩的餐卷。

  他們遞票出站,轉乘公車,而後才終於來到了動物園。

  那時候正好九點半,名偵探哼了哼,我就說不會遲到。

  入園門票小朋友還能算半票,福澤由衷感謝服務員看到兩個發育不良的小朋友後並沒有要求看學生證,學校,連這都太遙遠。

  「你們有沒有想看什麼?」

  福澤攤開導覽,上頭詳細地畫著園內參觀路線和分布圖,織田湊過來看,指著毛茸茸的Q版獅子頭。

  他是真的很喜歡貓。

  江戶川表示沒有意見,過了會瞇瞇著眼說猴子吧猴子。比起喜不喜歡不如說很有趣!人類把自己廣義上的先祖關在籠子裡欣賞,沒有比這更荒謬的事了。

  遊園纜車、孔雀和食蟻獸,織田看獅子的眼神就像在摸一隻大貓,毛茸茸的鬃毛和觸鬚,福澤幾乎能想見小朋友面無表情地把百獸之王摸得翻肚子的畫面。

  長頸鹿、大象和犀牛,江戶川覺得猴子真是太有趣了,他看見小猴子和母猴子竊竊私語,分不清誰在觀賞誰。

  人類。

  江戶川把園方派發的紅果子往猴子丟去。

  連被關在籠子裡的是誰都不知道。

  就像一場盛大的笑話。

  

  中午的飯糰捏得有些鹹,配上水壺裡的橙汁才洽到好處,他們坐在長椅上,秋日的太陽灑落而下,遠遠的飄來一些動物騷味。

  織田小心翼翼地從口袋裡摸出三顆牛奶糖,一人發一顆飯後點心,小殺手不缺錢,但捨不得買奢侈物資,江戶川撇了撇嘴,入境隨俗地把牛奶糖吃得像蟹黃魚翅,那一瞬間福澤想把小朋友都抱起來。

  為什麼這樣簡單的幸福能如此令人悲傷。

  

  數位相機裡頭賽滿了動物和沒看鏡頭的小朋友,如果現在拿著的不是一本正經的福澤,而是森的話大概馬上就會被收押,在北極熊的展示館前面有旅人問福澤需不需要幫忙照相,他還停頓了好幾秒。

  像一張彆扭的全家福。

  喀嚓一聲後路人忍俊不住地笑了,他將相機還給福澤,拍了拍他的肩,一個善意的誤解。

  織田湊過來看相機,江戶川則毫不在乎地跑去看企鵝,極圈館低溫的空氣沁入鼻腔,黑與白構築的世界冰冷卻生動,福澤拉好江戶川的衣領,織田從包裡遞過手套,得到一眼沒好氣的瞟。

  「你還穿短褲呢!」

  名偵探把手套胡亂套上織田的手,堵住想回答手套會妨礙手部動作的前殺手一句抗議。

  他們在動物園裡逛了一天,夕陽西下時才搭上回家的電車,一隻絨毛獅子被抱在懷裡,江戶川說動物園限定的和菓子難道會是葷食?

  「動物性奶油?」

  「織田你閉嘴。」

  憋了老半天負福澤才終於問出話,回程時兩個小朋友坐在對坐,夕陽光帶過電線桿的影子,一段一段劃過桌面。

  「好玩嗎?」

  其實他還可以問開心嗎、感覺如何,就像任何一個戰戰兢兢地面對前妻孩子的再婚父親,而幸運的是他似乎做得不錯。

  織田朝他點點頭,江戶川說馬馬虎虎。

  「下次。」

  他是說如果有下次,福澤明白,接下來得開始籌劃偵探社的整備,他們要回到異能鬥爭的世界,他們得開始工作。

  但他只是想如果有下次。

  「你們想去哪裡?」

  也許可以以員工旅遊,或其他什麼的名義,也或許到時候不只他們三個,還會有其他社員。

  遊樂園、踏青、或者看得到星夜的露營,福澤知道自己不可能給他們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童年,只是至少這些他還給得起,他們還能假裝一切正常。

  織田和江戶川對看了一眼。

  「那這次。」

  「去福澤想去的地方。」

  織田接,這次的動物園是他的主義,而江戶川選擇讓步。

  

  也許再婚父親的多愁善感太多了一些,福澤還是伸手抱住了兩個孩子。

  

—END—


评论(1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