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织田中心】金斧头银斧头

 

※想了好久还是厚颜无耻的来发渣文了,刚看完小说那时候写的,脑写了一波也没有文笔可言

※基本上是无赖派,加上一只芥川

※三条线都是不同的平行世界

 

1.太宰治的场合(完全自杀手册)

 

  从前从前,有个热爱自杀的青年,名叫太宰治。

  某天,在他边看着从旧书店掏来的完全自杀手册珍本边渡河时,一个手滑,书掉进了水里。

  该怎么办好呢?水那么深,又有激流。要是跳下去的话一定会死的……

  哎呀,太宰跳下去了。

  一边喊着「今天能遇到这么棒的河一定是上天给我的启示太好了我有预感今天能死成。」一边跳下去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金光从河里亮起,他的身子被拉回了岸上。

  河神织田对那不满的表情视若无睹。

  「请问你掉的是这本金色的完全自杀手册,还是这本银色的完全自杀手册呢?」

  「我掉的是我自杀的权利。」寻死未遂的怨念。

  「错了,再想想?」好心的河神给了青年第二次机会。

  青年想了想张开双手。「你能不能再靠过来一点?我想仔细看看我掉的东西。」

  「想到了吗?」河神走到了岸边,一手一本重得能砸死人的金属雕塑。

  「嗯嗯,想到了。」青年抱住了河神。

  「我掉的是织田作,是你。」

  被抱住的河神有些错愕,但想了想还是接受了。

  「很好,你是个诚实的孩子。」

  说着两本书凭空消失。

  「所以我要把希望和未来给你。」

  紧搂了一下,那温度真实得令人错愕。可终究不是现实。河神的身影渐渐淡去,最后还是没有还给他任何东西。

  不管是自杀的权利,那本珍贵的完全自杀手册,还是那承载他所有着希冀的灵魂。

  只留下了一句话,推了他一把。

  「到救人的那边去吧。」

  淡淡的,浅浅的,笑了。

 

2.太宰治的场合(咖哩)

 

  「你掉的是这份普通的咖哩,还是这份甜味咖哩呢?」

  「哎呀织田作你就别问了,那是贡品呢!要给你的。」太宰笑着,那么辣的东西他实在吃不下去。

  「感激不尽。」

  河神收下了咖哩,仍旧是看不出什么情绪的表情,可眼神中闪烁的光辉骗不了人。

  他们坐在河畔吃咖哩,凉风吹过。小桥流水,景色如织。

  他一直盯到织田舀起最后一口,连盘子里剩余的酱汁都没放过,送进嘴里送到一半,像是终于受不了一旁的视线,勺子停在半空中。

  「想吃吗?」

  「倒是没有特别,不过如果织田作坚持的话……唔。」他的话还没说完,那一勺子便塞到了他嘴里,没有还热着时混着烫和痛的辛辣,那份应该被称之为疼痛的味觉缓和了许多,他不确定是因为凉了还是混着织田的口水。

  「好吃吗?」

  「嗯,超好吃的。」连吞都来不及吞下去,他含糊地说。

  和你一起吃的咖哩,超好吃的。

 

3.坂口安吾的场合(眼镜)

 

  「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的眼镜,还是这个银的眼镜?」

  「又或者是这个乔装用的大鼻子眼镜呢!」

  「太宰你也在啊。」坂口安吾不用瞇起眼看就能知道不一样的声音是太宰治,他想织田在这河做河神也够久了,怕他孤单着所以偶而经过还是会丢些东西下去召唤老朋友。

  不过看来最近他并不太孤独。

  太宰是某个自杀的灵魂,溺死在水里所以成为水鬼。不过他其实也怀疑过少年并没有死,但既然找不出破绽他也懒得拆穿。

  就像每一次织田制式的开场,成为一种约定成俗。

  「这次的工作怎么样?」织田将普通的眼镜还给了他。

  「跟以前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事好说。忙得跟狗一样。」他在桥上坐下,公文包放在一旁,里头放了一如既往的公文。

  「安吾就是工作能力太好了才会像这样劳碌命,要是不注意身体迟早会过劳死的。」太宰摇头,一脸真受不了你的表情。

  「并不想被自杀癖这么说。」

  「这个安吾你就不知道了,我在做的事是把自杀做为一种艺术升华,最终目标是殉情的史诗级作业喔?虽然过劳死感觉也是种不错的死法,但像安吾这种社畜是不会明白的。」

  「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他按了按太阳穴,和太宰说话需要一点定力,他不太想做。

  「倒是织田,你和这家伙混那么久了还没学会吐槽吗?」

  「这个嘛……」织田似乎是回忆了一下方才的对话内容,试图想找到槽点。

  「抱歉,好像办不到。」接着有些苦恼的道了歉。

  「没什么,这也是你的个人特色。」他摇了摇头,想想也是。

  表上的时间来到十点,是回家的时候了。

  「等等安吾,你说工作会用到所以有带着吧,相机。」他正打算起身,太宰便拉住了他。

  「来拍张照吧。」他看少年笑着,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在离别之前谁会知道终结何时来临,相片里河神浅浅一笑,有下半身的死灵少年掌镜,公务员无可奈何。

  那之后因为工业废水的关系河川受到污染,他们相聚的日子在油污里减少,最后消散。他没再去过那条河,经常驻足的地方成了有着圆形石碑的墓地。

  「这杯,敬我们的友谊。」

  即使早已分崩离析。

 

04.芥川龙之介的场合(???)

 

  那是条湍急的河川,礁石,激流,漩涡,唯一渡河的方法是每踩上一步就会发出刺耳噪音的木桥。

  今天太宰先生指派的任务是到山上的木屋里去找人,天知道他根本就没法和人好好谈条件,那个人明知道他做得到的只有杀戮,却仍然指派了这样的任务。也不知道是放弃了还是考验,但无论如何,既然太宰先生指派了任务,他就得完成。

  过桥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闲得发慌的河神冒了出来。他没掉东西,河神也没捡东西,两人在桥上大眼瞪小眼,他正想转身就走,河神却开口了。

  「你掉的是这份金色的孤独,还是这银色的认可呢?」

  准确地令人恼火。

  「我没有掉任何东西。」

  「是吗。」河神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要露出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我没有!」他怒吼,不能把软弱表达出来,不然的话,不然的话……

  太宰先生是不会肯定我的。

  再也没有人能依靠了,要是连这最后一个人都放手的话,他会再回到那个生不如死的深渊之中。

  河神愣了愣。

  「我是不明白。」

  「但我有在某个人身上看见和你相似的表情。」

  「那又如何。」

  「我……没能拯救他。可能也无法拯救你。」

  「所以说我不想知道这种事。」他咳了两声,这里风大,他并不想在这浪费时间。

  「我只是想把失去的东西拾起。」

  河神说着将一张纸条交到他手上。

  「回去交差吧,我想他是要你来找我。」

  「你认识太宰先生?」

  「认识。」

  微风吹过。

  「他是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

  一只手摸上他的头,替代似的。

  「谢谢你帮我这个忙。」

  「不需要,这是任务。」打掉了河神的手,他不需要那个人以外的赞许。

哪怕那个人怎么都不给他一声承认或赞美,他也不会妥协于这种廉价的替代品。

  转头,他没看见河神脸上的表情。

 

  「哎呀,难得一次没有沾血回来,你果然打不过他吗?」太宰戏谑的支着下巴,看着一身黑衣的芥川。

  「这次的任务是战斗吗。」芥川单膝跪下,懊悔着被那花言巧语的荧惑。

  「不,没什么,要是这次沾了血回来我就往你头上开三枪。」说到底芥川他还是不了解,究竟太宰要的是什么。

  「那,东西呢。」太宰伸出手,芥川毕恭毕敬递上,他没有看,也不在意纸条的内容。

  太宰翻开了纸条,上面没什么,只写了几个字。

  他笑了笑,揉乱了纸张。

  「我可不是你啊,织田作。」

  我不是你,没有办法对于我那么温柔。

  『对他好点。』

  那确实是芥川落下的,金色的希冀。

 

—END—

想了一想还是转简体了,不知道这样看起来会不会比较舒服,坑里太多好棒的大大了不太敢献丑,但都写完了,没有批评是不会有成长的,于是还是决定来lofter发一下,请多指教。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