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織中心】家庭聯絡簿



※補上ㄍ,真的很喜歡寫五個孩子和織的互動

 

  

〔幸介〕

  

X月X日

  

1.社會習作P.11-16

2.自然考卷2-5

3.交家長座談會通知單

4.作文一篇,生命的意義

  

生活雜記

  老師,如果在學校看見霸凌事件怎麼辦?

  

(紅筆字)

  幸介有發現班上的誰被欺負了嗎?可以告訴老師,老師會幫忙處理。

(鉛筆字)

  不是班上同學。

  

X月X日

  

1.帶水彩、水彩筆

2.數講2回

3.國文考卷一張

  

生活雜記

  欺負人的小孩會得到報應嗎?

  

(紅筆字)

  不一定,但老師希望。

  

〘對話紀錄〙

  「所以說,被欺負的是我弟弟,三年二班的織田真嗣。」

  「這樣啊,那幸介,你有什麼證據嗎?」

  「還能有什麼證據!我要把真嗣被撕破的筆記本還是作文簿拿過來您才要相信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這畢竟是別的班級發生的事,老師沒有辦法馬上幫你處理,老師會去和二班的班導師知會一下。」

  「如果告知有用早就處理完了,老師,如果你們不能解決的話,我們能自己處理嗎?」

  「你們要怎麼處理?」

  「……」

  「你覺得以暴制暴有用嗎?」

  「至少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強。」

  「到時候被織田先生知道也沒關係嗎?」

  「織田作會理解的。」

  「……如果老師真的處理不來,你就去做吧。」

  「?」

  「有的時候大人真的沒用得很令人沮喪呢。」

  

〔克己〕

  

X月X日

1.帶美工刀、色紙

2.自然考卷簽名

3.社會學習單一張

4.數學習題第14回

5.國文練習本13-16頁

  

生活雜記

  棒球超——有趣的。

  

(紅筆字)

  喜歡運動是好事。

  

X月X日

1.社會習作p.17-p.22

2.自然講義3-1

  

生活雜記

  最好的投手也會有失去準頭的一天。

  

(紅筆字)

  但我認為你是故意的。

  

〘對話紀錄〙

  「老師我就說了是不小心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懷疑你的學生。」

  「我不這麼認為。」

  「我怎麼能這麼故意到把球砸中正在欺負真嗣的學弟呢,這太不可思議了吧。」

  「不要用這種吊兒郎當的態度和老師講話。」

  「不然我要怎麼對值得敬愛的老師說話才好?說我的弟弟在學校被霸凌而所有的老師都視而不見?這樣你們就會聽見了?」

  「……」

  「老師,這只是事故。就像你說,那只是校園日常的一部分。

  不要以為我們會乖乖當軟柿子。」

  「織田克己,出去罰站。」

  「是,您說的是。」

  

〔優〕

  

X月X日

1.數卷13回

2.自然習作17-21

3.考國文第二課註釋

  

生活雜記

  我們所向無敵啦!

  

(紅筆字)

  棒球隊在校際比賽中獲得了優勝,優有很大的功勞喔!


X月X日

1.完成學習單〈家庭樹〉

2.交班費500元

3.國文習作24-26


生活雜記

  老師,溫柔的人總是會被欺負嗎?

  

(紅筆字)

  發生了什麼事嗎?優可以試著和老師說說看。

  

〘校務會議〙

  

  「主任,我認為三年二班存在霸凌行為。」

  「你先冷靜下來,你有什麼證據嗎?」

  「證據?我一個局外人都能看得出來真嗣同學在班上被欺負,你還要我拿出什麼證據,他們在他桌子上塗鴉的影片?又或者是那些被撕破的筆記本。」

  「老師,你這也未免太血口噴人了,我們三年二班是出了名的和諧友愛,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事實就擺在眼前,我不曉得您是收了誰的好處,但沒有一個孩子活該到學校來活該被欺負!」

  「你怎麼知道這一切不是織田家那群小鬼的自導自演,那群沒爹沒娘的死小孩誰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你……!」

  「好好好,老師你別生氣,這件事我們校方會處理的,請你先冷靜下來好嗎。」

  

〔真嗣〕

  

X月X日

  

1.閱讀心得

2.考數學2-1

3.社會習作14-18


生活雜記

  有時候我會想就算如此天空還是很藍,太陽照樣會升起,有很多事都不存在於這間教室。

  

X月X日

  

1.生活習作12-14

2.社會考卷第14回

  

生活雜記

  如果下潛到最後一口氣會窒息,那就在肺裡的空氣耗盡前上浮吧。

  

〘電訪紀錄〙

  「不好意思,我是織田,真嗣的監護人。」

  「有話快說,我很忙。」

  「我想請問一下,真嗣在班上是不是有被欺負的情形。」

  「我的班級狀況良好,如果你家的小孩交不到朋友,那是他自己的問題。」

  「我覺得並不是被排擠,而是更實質上的霸凌行為,他的作業簿和書包總是有傷痕,我想知道詳細。」

  「那是你家的孩子自己笨手笨腳跌的,我們是學校,不是幼稚園,不負責幫你小孩把屎把尿看好他不受任何一點傷。」

  「……我明白了。

  謝謝你。」

  

  

〔咲樂〕

  

X月X日

1.國文習題本p12~p.16

2.數學講義第2-1

  

生活雜記

  知道厲害了吧!!!

(導師紅筆字)

  織田先生,咲樂今天在學校和高年級生打架了,請您好好注意一下。

(黑筆字)

  老師好,請您不必擔心,咲樂說她打贏了,沒有受重傷。

  

X月X日

1.生活學習單

2.美術作業,我的家

  

生活雜記

  老師你是不是偷偷用聯絡簿和織田作打小報告!

(導師紅筆字)

  不是。我正大光明。

  

〘電訪紀錄〙

  「織田先生嗎?我是咲樂學校的主任,我想和您說一下關於她再學校找高年級生打架的問題。」

  「我明白了。」

  「您知道我的重點……當然這也很重要,但我想請您告訴咲樂不要隨便動粗,她是個女孩子。」

  「……抱歉,女孩子就不能打架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用暴力解決事情畢竟不太好。」

  「我相信她並不是隨便用暴力解決事情。咲樂打的人是真嗣的同班同學,她只是在幫哥哥出一口氣。」

  「我明白,但這種事應該先向我們導師回報過,要是我們無法處理……」

  「無法處理才可以打嗎?」

  「也不是,難道您認為暴力是正確的嗎?」

  「我認為不應該隨意對他人使用暴力,但比起被欺負,我寧願他們有能力能保護自己。」

  「……」

  「我會讓她對打傷人這件事道歉,但我希望真嗣也得到他該有的道歉。」

  

——————————————

  

  「真嗣,還好嗎?」

  織田在第二天時就注意到了男孩寫在聯絡簿上的隻字片語,那並不是傳達給導師,而是同樣會閱讀聯絡簿的家長。

  真嗣搖搖頭,然後點頭。

  「我不會把筆記本帶去學校,所以沒關係。」

  「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我想先和老師說說看。」

  內向的男孩用細細的聲音說。

  「不能太麻煩織田作。」

  「不會麻煩。」

  織田揉了揉他的髮。

  「任何時候都不會是麻煩,不過我尊重你的選擇。」

  「直接打飛他們不就好了。」

  克己撇了撇嘴,一拋一接著手上的棒球。

  「這是最後手段。」

  織田說。

  「我不建議你們使用暴力,但如果沒有任何文明手段可以解決,這確實不失為一個辦法。」

  他看見咲樂做了扳手指的動作。

  「我覺得總是有些人聽不懂人話。」

  女孩說。

  「我希望他們在那有些人之外。」

  織田只是拍了拍女孩的頭。

  「或至少別下手太狠,我教過你們。」

  

——————————————————————

  不必請出家長,那個欺負了真嗣的學生最後在校長室跪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向真嗣道歉,他的家長也畢恭畢敬地賠不是。

  校長看得目瞪口呆,他以為那學生有錢有勢的背必定是咽不下這口氣,才一昧地討好著對方的家長,畢竟織田作之助一個小工薪族,給小朋友繳學費都來不及了,哪有閒錢給學校捐款。

  這下好了,看起來他是押錯人了。

  咲樂低頭對對方說我打了你我也很抱歉,誰知道那比小女孩高兩年級的大男孩嚇得頭都不敢抬起來,說哪裡哪裡是我有錯在先,要求原諒的是我才對。

  小女孩趾高氣揚地哼了哼,被監護人點了下額頭。

  事情圓滿落幕,學校再也沒有人趕動織田家的孩子一根汗毛,打不過,人還有後台。

  

  「太宰,謝了。」

  「不謝,動織田作的孩子就是動我的孩子,那群怪獸家長敢再放任自己的孩子做這種天殺的事,我看一個堵一個。」

  

  誰都別想惹織田家的孩子,誰都別想。

  

—END—

  


  


评论(12)
热度(51)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