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總之我喜歡很色的阿織。

【太織】All Hallows' Eve

 

※前年的賀文。吸血種織和狼人(?)太,五個孩子是人類

  

※它有條我到現在還寫不出來的主線,但這邊只是安定養孩子的日常

  

  

  「織田作,我們今天上街要糖果吧。」

  

  這天織田回家時看見家裡五個孩子排成一排,穿著手工縫的變裝服,手上提著南瓜小燈籠。

  

  「今天是萬聖夜。」

  

  

  萬聖夜是人類的節日,但織田知道。萬聖夜是諸聖節的前夜,妖靈鬼怪最接近現世的時刻,最初是為了嚇走游離的鬼怪,演變著不知不覺就變成小孩子們變裝挨家挨戶要糖果的日子。

  

  這一天,對想和人類相處的妖怪們來說,也是特別的節日。

  

  只有這一天,教廷會放下神聖的使命,站在教會門口給穿著妖怪服裝的小孩子或大人發糖果。

  

  「今年也到這個時候了嗎?」

  

  接過孩子手上的小背心,織田感念著時間的飛逝。

  

  「因為織田作老是在趕稿才會忘記的。」

  

  最大的那個孩子嘟著嘴,幫蹲下身的織田扣好袖口。

  

  「要不是太宰先生陪著我們縫,說不定今天也不能出去了。」

  

  最小的女孩笑嘻嘻地拿出白手套,魔女裙子的邊角縫了小小的蝴蝶結。

  

  「但是跟太宰先生一起縫衣服很開心。」

  

  「咲樂就只知道捧太宰先生。」

  

  「克己吃醋了?」

  

  「才沒有啊!笨蛋!」

  

  整好斗篷的領子,織田一左一右抱起兩個小的,招呼另外三個跟上。

  

  「問問太宰要不要一起去吧。」

  

  

  「來啦來啦我期待可久了。」

  

  太宰幾乎是在他們到達那扇破木門的那一瞬間開的門,剛要伸手敲門的真嗣手停在半空中,差點打在太宰臉上。

  

  漂亮閃過的太宰一個反手帶上木門,身上纏得亂七八糟的繃帶千鈞一髮從門縫拉出來,他在一個吐息間的距離朝著織田笑。

  

  「今年的裝扮是?」

  

  「傷兵。受傷的人類比妖怪可怕多了不是?」

  

  「太宰先生不像去年本色演出了嗎?」

  

  咲樂把掉下來的繃帶繞回太宰頭上,有點懷念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

  

  「不了……」

  

  太宰說了聲謝謝,表情一下子苦澀起來。

  

  「我不想被小孩子圍起來摸一個小時……」

  

  噩夢在腦袋裡留下陰影,狼人種的耳朵和尾巴是去年萬聖夜的MVP,小朋友和少女摸摸蹭蹭的擠成一團,他沒有織田那麼喜歡人類。

  

  當然五個可愛的小鬼例外。

  

  「下次再變給你們摸。」

  

  「太宰先生萬歲!」

  

  「別萬歲,我可不想活那麼久。」

  

  

  萬聖夜的人類街道比港黑森林更像異界,南瓜燈籠和蝙蝠翼,奇裝異服的人們笑鬧著要糖和惡作劇。

  

  「人類喜歡幫妖怪既定形象,這樣才能一眼認出他們和異物的差別。」

  

  太宰晃著小燈籠,木乃伊才不是妖怪,只是防腐得很好的屍體,沒有人類傷兵可怕。

  

  「就像平時沒有一個吸血種會穿這種熱得要死的衣服。」

  

  織田拉了拉領口,習慣解兩顆扣子實在忍不了這種窒息感。

  

  「印象,符號,代稱,知道中也那樣的小矮子是夢魔人們一定會夢碎,哪個男人不期待晚上來吸取精氣的是性感的大姐姐。」

  

  太宰聳了聳肩,看到前面漂亮女學生就蹭上去喊trick or treat,成功得到一串興奮的尖叫和一把糖。

  

  「中原先生也是很優秀的夢魔,不過確實,人類的史書總是傾向於將夢魔描寫成女性。」

  

  織田接過太宰遞過來的一支太妃糖蘋果,太宰說他喜歡收到這個,一想到裡面有可能藏刀片就超令人激動的不是嗎?

  

  「人類喜歡認定他們所認定的東西,就像認為妖怪是惡,認定吸血種就喜歡吸乾人類的血,還有自己家的孩子都是被朋友教壞的。」

  

  太妃糖黏膩地牽出一條長絲,這個季節的蘋果正甜。

  

  「人類的生命太短,沒有時間去探究事物的本質,他們只能相信自己眼所見的東西,一概化後歸納出結論。善惡正邪,不到一百年的時間沒辦法區分出太多東西,他們只能以此自保。」

  

  教會門口排著長長人龍,穿著一絲不苟服裝的騎士帶著笑給奇裝異服的孩子發糖果,織田和太宰都看得出來,笑著接下糖的有哪些是人類小孩哪些是妖怪孩子。

  

  但就算是最高階級的騎士長也看不出來,他頂多只知道哪些孩子不是本村的小孩。

  

  「即便如此織田作還是喜歡這種短命,任性,數量又多得要死的生物嗎?」

  

  人類獵殺吸血種的傳統有百餘年,木椿、銀和日光……不,吸血種不怕大蒜,因為那個拿來炒咖哩要用的牛肉好吃到不行。

  

  就不過百餘年,他們殺死的吸血種就多過了吸血種傷害過的人類。

  

  拿銀劍從他們秀美的臉蛋燙下,羞辱,凌虐,看著日光下像活體鐵板燒一樣滋滋發出烤焦氣味哀嚎的,和自己擁有最相似外表的異類。

  

  那幾乎已經變成一種樂趣。

  

  懂得對頻臨滅絕物種進行保護的人類,卻恨不得趕盡殺絕神祕性更高的吸血種,自利自私的自我詮釋。

  

  「弗拉德大公殺死的人的確不及犧牲者的千分之一,但就像太宰你說的,人類只認定他們所認定的東西,歷史的以偏概全。」

  

  遠遠的他們在隊伍裡看見拉著手的五個孩子,幸介牽著咲樂和真嗣一左一右,優和克己站在後頭。有個帶孩子的母親看五個孩子排排站,不吵也不鬧,直誇是哪裡的小孩家教那麼好。

  

  可他們全是孤子。

  

  「但以感情的偏頗性支配自身行動正是人類的魅力。」

  

  織田頓了頓。

  

  「歷史也是,因為人類的短命所以創造出歷史,以文字傳承,他們的弱小是他們的強大,他們的殘酷是他們的溫柔,我並不討厭,或說我喜歡這個自私的種族。」

  

  「文字是蠱惑人心的毒物。」

  

  太宰嘆了口氣。

  

  「織田作,文字是比夢境和魔法更加可怕的東西,捏造的歷史流傳下來汙名化所有異界物種,現在就是三歲小孩都會毫不猶豫拿銀十字燙在吸血種臉上。」

  

  「可他們也會在萬聖夜裡扮成吸血種。」

  

  一個穿著長斗篷的人類孩子從他們身邊跑過,張大著亂吼的嘴裡連小虎牙都還原得真實。

  

  「因為時光太短暫所以他們的立場也反覆無常,恨的同時愛,他們才能在這太過短暫的時間裡體會到生命該有的喜怒哀樂。」

  

  織田從手上的提籃裡拿出糖分給面前罩著白被單的小孩,孩子小小的掌心握著糖,笑起來和太妃糖蘋果一樣甜。

  

  「織田作太溫柔了。愛的同時也該恨,人類的反覆無常是他們自身所致,蜉蝣朝生暮死,難不成它們得在24小時內喜歡再討厭這個世界?它們只能選擇一個立場,由一而終。」

  

  「也許確實應該要是這個樣子。」

  

  萬聖夜的街燈光影交錯沒有主體,樹木、跑動的孩子和各式飾品,沒有人會注意到街角一側少了兩抹應該存在的倒影。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

  

  「喜歡這個自私的物種,對吧?」

  

  太宰眨了眨眼,接下剩下的話。

  

  「這也是織田作溫柔的地方,我不討厭,雖然也不喜歡。」

  

  小提籃裡的糖果包裝晃出沙沙的聲響。

  

  「比起分給人類,不如讓我獨佔你所有的溫柔怎麼樣?」

  

  手指輕輕點上唇瓣,萬聖夜的糖太甜,一個晚上就能讓孩子蛀牙,也有傳說是牙齒精靈在萬聖夜會被鬼魂嚇跑。

  

  「許願和求主垂憐是諸聖節的活動。」

  

  「還有異端審問。」

  

  唇交疊了一瞬,太宰有點想讓尖尖的小虎牙咬一下。但後頭孩子提著教廷發的糖跑回來,五個千瓦的小電燈泡。

  

  「這個大概夠我們吃一年了!」

  

  看著笑得這麼純的孩子誰忍心責罵,太宰舉雙手投降,手指勾了勾織田的小指,小小聲我們把孩子哄上床再繼續啊?

  

  「太宰先生又跟織田作咬耳朵了。」

  

  我們同盟之間不允許秘密!小孩子抗議。

  

  「沒啊沒有咬,雖然我很想。」

  

  太宰曲意,被織田敲了一下後腦,不要教壞小孩子。

  

  「這是大人之間的秘密。」

  

  「那大人就不能討糖果囉?」

  

  「诶─不是說好一起討的嗎?」

  

  太宰嘟起嘴,和孩子們站成一排。

  

  

  討厭和喜歡,其實這世界也不需要思考那麼多複雜的事,就像獵殺吸血種的教廷給扮吸血種的孩子發糖果,節日是普天同慶的日子。

  

  「不過退個十萬幾步,我還是可以勉強在這天喜歡一下人類。」

  

  「因為有糖可以吃。」

  

  

  「織田作,trick or treat。」

  

  看著五加一個孩子,織田給了他們一人一把最甜的糖。

  

  怎麼可能忘記這個節日。

  

  

  ─END─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午餐 | Powered by LOFTER